|
Norris!!!最佳原创歌曲 |
|
《毒舌律師》坐了一晚上冷板凳然後加冕最佳電影,本質上就是16年《十年》的翻版——拿獎不是因為電影拍得好(就那電影質量、就那和毒舌二字無關的辯駁能力、就那打贏官司憑的不是智慧而是富人犯傻以及辯方良心發現的路子),而是香港人一種情緒的發洩以及票房上得利(《十年》據說是香港底層市民齊齊聚在大街小巷觀看為其貢獻票房)。
影帝方面,梁朝偉的得獎實乃因為其他四位的短板都太拖後腿——黃子華演技徒有其表,看他的法庭陳詞無比生硬,特別是和謝君豪一對比,完全不在一個層次;林保怡在香港電影界影響力太低、戲份又偏配角,他報名影帝組恐怕是為了成全姜大衛;盧鎮業連坐在第一排的資格都沒有就表示他還沒夠資歷拿獎;大鵬除了非香港人這點之外,說實話,還是缺少了點大男主的氣質氣場。 |
|
哎哟我的妈呀,真的是史诗级的灾难。获奖者从头到尾没有一句话是自己的。都在谢天谢地当然不忘记谢谢亲爱的老板投资了这部电影。每个奖几乎都是敬老爱业奖,给老东西们的抬咖。奥斯卡天天骂老白男,香港电影金像奖才是真正的老黄男聚集地的表现。恭喜余香凝,梁雍婷,姜大卫,黄绮琳,其他所有东西连带最佳影片《毒舌律师》和《金手指》扔进永远都不要再回收的垃圾桶。金鸡奖都要被你们抬高地位了。真是晦气的一晚上看这东西。 |
|
又一年,有坐定定睇,谁知后面两个大奖,拐入大低潮,无语。龙虾装刘嘉玲说,成为演员最需要“耐性”。郭富城说潜力,黄子华说浮力。萍姐好嘢!林明祯与邓丽欣,杨伟伦与麦沛东,好好笑。李玟的《月光爱人》配逝者片段。朱栢康西装上有精子,对应《不日成婚》系列。结婚五十年的姜大卫谢谢兄弟,也谢谢张彻。张艾嘉说为什么给洪金宝颁终身成就奖,因为他唯一拍的文艺片,她做女主角。洪金宝跟大家说,坐低。为什么不把麦调低给泰迪·罗宾。《命案》奖运不错,就是欠了林家栋提名影帝,郑保瑞说,谢谢孕育我成长的香港电影。郑秀文颁奖,开心,可惜不是给男主,果然林保怡没戏。梁朝伟视频时好像坐牢,爱他,但拿奖太没劲。古天乐和天下一救了各种港片。尔冬升也是。恭喜一半获奖者,《金手指》太烦了,《年少日记》太惨了!!! |
|
以前觉得难点在于评审的选择,现在觉得难点在于尔冬升的抉择——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就这几部电影又要设置话题又要隐性平衡,大概有取就有舍吧 |
|
林保怡这次应该得奖。不是梁朝伟不好,梁朝伟30年前就能这么演程一言。 |
|
光是把影帝颁给梁朝伟让他6封,金手指拿6个奖本届最高,就足以对金像奖失望。香港青年影人那么努力的把香港电影这个烂摊子一点点捡起来,好不容易看到新港人新港片的希望,你们一群老东西还在领奖台上互相吹捧、敬老、怀旧,嘴上对后辈说着“香港电影加油”,实际上一而再再而三地向后辈泼冷水,就真的不好再在领奖台上说“香港电影加油”这种鬼话了。 |
|
以后金像和金鸡绑一起扔到一边儿凉快去 |
|
白日之下三个演员奖颁的好,实至名归,但是年少日记只拿了一个新导演真的大丈夫? |
|
提名中很多电影还没看,所以很难做出比较,得奖的电影看过的也比较少,就得奖者的实力来看感觉大部分奖项还是挺合理的,梁朝伟没去现场没想到还是拿了影帝,《金手指》还没看,不过以他一贯的实力拿奖确实毋庸置疑,《毒舌大状》感觉有点可惜,只拿了一个最佳电影的奖 |
|
又一年。近幾年看香港電影就很關注余香凝,終於有本土新一代女演員拿影后了。 |
|
奖颁得实在随意,分猪肉呢搁这。在这个论资排辈的人情游戏里,新晋导演快成含金量最高的奖了。去年是《正义回廊》(何爵天),今年《年少日记》(卓亦谦)。 |
|
好久没看金像奖了,好难看啊,有种颁奖嘉宾和提名者被Viutv承包了的感觉,很多人听过其人,不识其样,Google那些不认识的提名者,个个都在Viutv拍过剧,另外,颁奖嘉宾也是尬,最可惜的是黄子华就坐下面,可他不是主持人。至于奖项是在分猪肉,影帝尤其水,梁朝伟《一代宗师》都没拿奖,倒是《金手指》拿了,可笑!其实要是影帝提名者都烂,梁朝伟拿奖无可厚非,但其他几个演员(尤其是林保怡和黄子华)无论表演还是参演电影的质量都让人看到香港电影的回暖,如果金像奖这样颁奖的话,那它的公信力真就大不如前了。 |
|
近几年竞争最激烈的一届,恭喜郑导如愿以偿,最佳影片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香港电影,加油! |
|
是枝裕和:再也不來了⋯ |
|
每一个奖都颁得让我十分满意。 |
|
金手指之夜……………颁影帝给梁大可不必,替保怡可惜了,真的巨无语,这届金像奖在干什么啊。“香港电影没死,香港电影金像奖死了”这句话说的不重啊哈哈,作为多年的港片迷,真的很失望 |
|
颁奖结果真的是“不出乎意料”。讲真,陆港台三地新生代,感觉就香港这批新电影人会比较期待后续作品,但偏偏又是在自家在他家都不受到重视的一批,在某群讲“《年少日记》复刻《浊》11提1中”,本来是讲金马的状况,结果没想到是一种预言。其实今年的评选结果好像比起前几年来讲是算着道了一点,但感觉每次看金像奖都会想讲:“华语三金全部死绝”。 |
|
伟仔凭《金手指》再夺影帝?啊??分猪肉呢这是,还是小圈子啊。 |
|
我就想问,《年少日记》为什么只有一个新晋导演?《毒舌大状》单挂bp 是什么鬼?梁朝伟六封金像这很难评(没说他演技不好的意思),个人觉得更应该给角色突破较大的林保怡,今晚最大的赢家竟然是《金手指》……哈哈祝福 |
|
爬 |
|
你们香港电影是不是按工龄给奖呀,捧一位新导演的新作品很为难吗? |
|
最佳男主实乃不解,不说子华神了,林保怡都比梁朝伟表现得好。《金手指》好比在典礼开了金手指。 |
|
当时看完,义愤填膺,没过几年再想,冇乜所谓 |
|
“感谢孕育我们成长的香港电影,香港电影加油!”
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15879439/?dt_dapp=1 |
|
第4425-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梁朝伟拿奖也能引起这么大争议。不管怎么说,这不是梁朝伟的错。 |
|
大会是穷到支付不起谢安琪唱一首歌吗?麻烦颁奖嘉宾的对白用点心吧,好好介绍一下提名者和作品,好在哪里,“音响效果不重要”这种外行话作为观众听着都很尴尬,何况现场的老师们。想采访一下是枝裕和坐完全场是什么心情。。。 |
|
〔补〕办的一般 |
|
只能说:很失望,从今后不会再关注金像奖 |
|
我觉得我太贱了,年年看了生气年年看……对这帮老比登居然还有什么期待😤😤😤金手指这么烂的片子居然拿了最多的奖,它有个屁的美术和视效,梁朝伟还凭这个烂片子拿影帝,有没有搞错…《毒舌大状》最佳电影但是一个小奖都没有,最重的奖颁出安慰奖的感觉你们金像奖真是独一份。这帮年轻电影人真惨,不是今年死者为大,就是明年尊老爱幼,不知要熬到什么时候… |
|
在宜春看的,真是烂片出影帝,梁朝伟还缺一个影帝奖杯吗 |
|
又係梁朝伟,有閪意思啊 |
|
香港电影已经没了! |
|
梁朝伟就是这么伟大,刘嘉玲真的很懂他。《毒舌大状》拿最佳影片,我感到很欣慰!《命案》也很好。今年虽然是小年但入围的影片都蛮喜欢的。 |
|
牛,黄台独家播,连去看脱衣舞娘的都来了。年少日记不拿特别多奖也是应该的,黄丝太多,可别太高调了。但就是影帝,可以给其他人的吧?好倒闭吧,没什么内涵的奖。 |
|
眼看它一年年没落,星味暗淡、笑声稀疏……连我这个一年看几十套港片的老fan都不认识台上的大多数人,更别说其它一般的内地观众,又谈何影响力?咩野盛会、咩野颁奖party终只是大环境状态中的真实一环,点解又痴颠期许不切实际的自由同欢乐? |
|
《白日之下》《年少日记》 |
|
恭喜毒舌大状,可惜还没看过金手指,一定要看无删减版 |
|
当看到不少奖项给得实至名归,甚至喜欢的命案也获得了肯定,暗自窃喜之时,最后两个奖彻底拉胯。请是枝裕和颁BP,结果就给毒舌?行吧你带领港影票房复苏,算你还有个理由。那男主不给林保怡,评委疯了?是你们觉得梁朝伟还缺这个奖?还是说你们很多人看了表演心虚了?更别说好像只配拿最佳新导演的年少日记了。掏心窝子讲的故事你们不懂,全情投入的表演你们不懂,那港影未来的方向就更不指望你们懂了。 |
|
已收红地毯及典礼(综艺-电影颁奖 星光大道2025-5-1)。梁朝伟,余香凝,姜大卫,梁雍婷。 |
|
命案林家栋没提名已经很不理解,最后最佳男主角给梁朝伟更加不理解😂不是说梁朝伟演技不行,是金手指里的角色他需要用到几成演技?3成?5成?这个角色需要影帝级演技来演吗?根本不需要吧。
恭喜John哥最佳男配!其他没提到的是我没看完整的😂 |
|
别给VIU TV转播了,真的太丢脸了····那些歌不如KTV水平······· |
|
和自己预测几无出入的一届。 |
|
最好笑的是大鹏的说错台词,还有刘嘉玲和梁朝伟的互相调侃。 |
|
填词魂得奖真是圆满了!其他不予置评 |
|
给黄子华一个吧😭 |
|
飞机上看的,虽然都早已知晓了结果。凭什么梁朝伟再拿影帝就要被人喷 |
|
不好意思,梁朝伟拿下这座金像影帝也毫无疑问啦。 |
|
Tony梁:别再cue我了真的害怕。 |
|
理解不了某些人的邏輯,如果只因為一個人拿過很多次獎就不應該再拿,難道不是另一種分豬肉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