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的我都睡了。。美版的节奏和细节确实更好些 |
|
题材不错,故事性不错,深度广度都不错。好莱坞应该买去重拍。 |
|
那些博得荣誉的往昔有着伦勃朗的画面感与躁动。但我始终不明厄德为何恐惧,是承载的多年谎言、对失败的恐惧、还是犹太人的被剖析摧垮了这个强悍的战士?化沉重题材为平淡的手法却一直吊足胃口。 |
|
故事其实很简单,两条时间线并行,互相参照,不过也没互相促生出什么新意义,始终立足在讲故事上,这种也属于文学性比较强的电影了,影像故事会,至于故事透露出什么意味,让你自己往上添加。电影的拍法还是很好的,更像欧洲电影,有点古朴的悬疑片间谍片的范儿 |
|
2017.05.17 CCTV6 |
|
很好的故事 可是让几个老人来承担这一切太沉重了 戏剧张力表现一般 |
|
arte, 2010/6/25 |
|
双线交叉叙事, 故事悬念一般。以色列电影似乎没有摩萨德故事那么吸引人。 6分电影。但是故事切入点很值得赞赏 |
|
为了一个跑了的纳粹,三个年轻的以色列特工,背负了一生的债,这命债一如情债,放,放不下,还,还不了,你以为忘了,总有一天会提搂出来,让你用命抵。 |
|
《罪孽》是翻拍这个的吧。 |
|
十多年年前看了翻拍的美版,现在看原版。各有千秋,随着随意的沉淀年龄的增长,更显出此片的朴实无华 |
|
真挺好看的,人性与责任交织 |
|
看了后面的部分,在电影频道。跟《辛德勒的名单》《钢琴家》等犹太题材大片一样,绝对好电影。但角度不同,评价也可能大相径庭。 |
|
有点闷。 |
|
在CCTV6意外看到的好片,也是第一次看到以色列拍的关于二战题材的影片。演员相貌养眼,气质不凡。影片节奏很稳,克制的沉静中暗流涌动。但是为什么豆瓣上没有饰演年轻版薛夫演员介绍,好帅(☆_☆) |
|
原版在这儿啊。赞! |
|
看了这个先。等着看新版的。。。 |
|
犹太人永不放弃的复仇~ |
|
1老年女主比较有味道
2青年女主眉宇没feel 战斗力弱 也不叫
3花15年找一个纳粹医生 服气
4另一男懦弱 直接僵住 自杀 无语 其实也好理解 但处理显得突兀
5谍債 是得还 不用枪没有药 最后还要赔上自己的命 真是草率 |
|
很少见到以色列电影 |
|
理想主义确实害死人~ |
|
这样的间谍电影很少有 |
|
以色列谍战片,更注重间谍的内心刻画,少了惯用的美式打斗动作风。 |
|
断断续续看得,完全无感。 |
|
美版在细节改编和叙事节奏上更有悬疑感,人物性格和三人之间的纠葛塑造得更好。但是私下处理战犯,回国后无法考究,应该是得不到荣誉了吧… |
|
真的很好看 女主老年版演员不愧是以色列电影第一夫人 青年版俊男美女三人组太养眼 只是我还是少女心 就想着为毛女主没有和索夫在一起。。。中间安排的回忆插叙恰到好处 看到有不少人评价是闷片 但说实话 情节绝不闷 是历史问题太沉重加上导演运用的灯光布景等等让人感到莫名压抑罢了 |
|
翻拍版The Debt的花样更多确实要略微精彩一点,这部原版稍微有些平淡 |
|
三星半。故事更适合写成小说,电影有点平。 |
|
没有花哨的剪辑手法和配乐,一切都简简单单,回忆与现实交替着将毁灭进行到底。 |
|
不管是逃避和隐瞒,一个沉睡四十多年的旧账终究是要偿还! |
|
讲特工的故事,竟然有一种浓浓的文艺感。故事还是很好的。 |
|
阴差阳错根据翻拍版的评分和颜值不小心下了原版看 节奏慢以至于两倍速飞机降落前赶完。。。 |
|
很吸引我…比炫技的闹腾的科幻的电影深沉得多。喜欢上了年纪的老人的演技,举手投足都有戏。 |
|
故事情节不算复杂,但努劲讲述得千愁万绪,加上表演过于用力,用1.5倍速看刚好。 |
|
闷闷的 |
|
7.5
最后一幕的镜头真的太好了
全程的配乐都太优秀了
交错的年代感非常和谐
东欧电影的平淡叙事,饱满而不失凝聚力
超越故事的东西太多,多半儿都意指历史、政治、宗教 |
|
补记一个 |
|
看了一半,感觉结局都能看到了 |
|
基于之前的失败,迟到的刺杀来得快狠准,女主终于可以松口气了。做过的事情总要付出代价,没完成的复仇也是一样。 |
|
太好看了 |
|
好看!很克制的电影,时间线双线叙述。 |
|
节奏慢,没看明白两条时间线时真想睡觉,不像特工片的特工片,摩萨德女特工的格斗技能也太水,演年轻时的女主的脸和服装都美 |
|
30多年过去了,纳粹医生再次浮出,当年的三位犹太特工再次密会。这是他们背负了一生的债,必须了结。两位男特工因身体和心理原因,任务最后落在了女特工的身上。而当年的姑娘如今已成了老妇人,虽然在心理压力下有力不从心,觉得自己无法完成,但为了这个隐瞒了30多年的秘密,最终还是独自完成了任务。但是,这个秘密继续存在,只是当年的任务延迟了30多年才完成,依然不会有任何人知道。
此故事后来由美国翻拍成了《罪孽》,也看过。 |
|
和慕尼黑一样的思考,当个人生活被国家复仇行动所绑架,还能重新回归平静吗? |
|
题材不错 |
|
感觉分低了,所以多一星 |
|
180208,被震撼了。这种电影的力量。 |
|
还不错 |
|
值得看,坚忍,有张力 |
|
意外收获的好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