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没有信仰 |
|
安静的修道院,剧烈的精神忏悔 |
|
信仰的力量 |
|
也许我们的罪就像他一样,需要花一生的时间纠结,而那最肮脏的角落也可以是最圣洁的地方。至于那照料我们的上帝:祂收纳了我们散发着恶臭的罪恶的灵魂。
|
|
补档,不错的电影。俄罗斯版的绿里奇迹。 |
|
影20430:为什么该隐杀了亚伯?自渡者渡人,爱人者要舍弃,上帝给与的归上帝,被救赎了才能重生! |
|
有些闷的俄国电影,但仍会吸引你一直观看下去,呵呵~~ |
|
救赎。画面干净清爽。。很安静。。 |
|
我的救赎者,求你怜悯我这个可怜的罪人,我内心的漂泊,信仰的不坚定让我害怕,唯有靠你的力量.....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GEELI6U3FDs/ |
|
冰洋孤岛上的罪与罚 |
|
凄美的画面。凄美的故事。光影效果比较出色。喜欢看双色的东东了。慢慢感人到心理的片子。虽然没
什么剧情,手法不错。竟然能让我安静的看完,一部没啥内容的片子。净化心灵。希望如此 |
|
唉呀。。。宗教片 |
|
我是第100个看的人 |
|
圣人岛。。。。 |
|
属灵电影。。。 |
|
如果一个人认为一座岛是孤独的 他便信错了神 |
|
前二十分钟的时候没看懂,以为老头是一江湖骗子呢,看进去以后杯具了,久久出不来。 |
|
改造恶的世界是先知在此世的使命,结局正说明了先知的胜利。教堂神父肤浅在于面对一个真正深刻信仰上帝的人的时候会把他神圣化成上帝,永远上升不到神人类的真正宗教。有先知精神的人弥赛亚式的期待着彼岸基督二次来临。上帝就是在永恒中实现光明对黑暗的胜利、永恒生命战胜死亡。女主被治好病哭是因为上帝没有抛弃她,她只是被迷惑了,这整个事件都是象征,精神的投射。介绍不应该说他过苦行僧生活,这不是僧侣主义的选择,这是信仰真正基督的选择。拍的非常好 |
|
他一个人的忏悔,就是对整个社会的审判和祝福,这是基督教隐修传统与佛教避世清修的区别。像易卜生常被引用的一句台词,“这个世界翻了船,我要做的就是把自己救出来”。。。。。。。------ 王怡 |
|
Господин! Слава тебе, Боже! Помаги! |
|
没有太多剧情,一个一辈子愧疚的人,不过当罪恶一扫而空,他获得了新生把。 |
|
主耶稣基督,上帝的儿子,怜悯我这个罪人 |
|
画可入诗 |
|
毛子拍关于信仰的片子果然有深度,之前看的信仰题材感觉都成了快餐.... |
|
俄罗斯 |
|
开头总有很强烈的熟悉感,在过去的某个时间可能我曾经点开过,但当时却没能够看到最后。Ioana推荐了她最爱的电影,她很少有强烈的情绪,更别说最爱了,所以成功地引起了我们的好奇心… 看完之后能明白为什么她会喜欢,同样感受着世上的罪人,给了我希望,天主仍无限地爱着我z |
|
2007/3/31 文化中心
中伏,原來係基教片! |
|
“我不害怕面对死亡,我害怕站在上帝面前时,我犯的错让我苦恼。”带着西伯利亚的白色和蓝色,赎罪的神父得到救赎,得以平静地离开。 |
|
英文字幕有点生涩 但是不难理解 |
|
Jesus Christ, the Son of God, please forgive my sin. |
|
导演尝试阐述一种非体制化的,去伦理的东正教神秘主义概念,它是俄罗斯信仰的基础,以及舍斯托夫化的克尔凯郭尔。但《孤独之岛》虽然表面上像塔可夫斯基以及布列松致敬,但是关键是导演似乎不够信任他所拍摄的角色,因此影像的组织完全是叙事化的,过往之事必须在结尾之前闭合。它更像是一部施拉德式的影片,而非俄国式的宗教影片,安纳托里的角色完全像是观念的传达工具,一旦他总是在为自己的疯癫行为辩解,他就没有疯到哪里去,导演在理性的框架之内,总是焦虑地证明他是符合《圣经》“正统”的规则,但问题是这恰好是不能被理性化的,诗影像本身的雄辩就已经足够。换言之,《孤》背后是黑格尔的国家意志,它是一部保守主义的福音影片,这种观念恰好被用来强化对作为国家的俄罗斯的民族主义认同。是与Putin-杜金构成三位一体的当代俄国。 |
|
冷澈的冰面。圣愚。我喜欢的闷。 |
|
得知真相那一刻,也正是全面崩溃的召唤之日。故事极好,叙述平平。 |
|
7.1/10 |
|
1.本片有关信仰,译成孤独之岛是极不恰当的。2.对上帝有所图的信仰是假的信仰,世人信奉上帝大多是想从上帝那里侥幸骗取好处。3.有的事情暂时无法用无神论来解释清楚,于是姑且认为上帝的存在。4.四个救赎依次是有关堕胎、爱情/财产、健康/工作,最后一个是有关亲情。5.Тихон Питрович没有死,最后神父祈祷驱除了海军司令女儿身体里的бес,神父也完成了自己的心灵救赎安详归去。 |
|
为凑结课论文(Meditating Russian Winter through literature and cinematography)看的,两天没正经睡过觉1.5倍速speed run,如果里面不是永恒极致的冬天整部电影将无法立足,每个环境元素(北海、岛屿、修道院,甚至锅炉房)都在强调冬天 |
|
不幸的人犯了罪,带着罪感用一生惩罚自己,信仰越是坚定,自己越是卑微。在这样的罪与罚中终于走向安宁……我们都承担着世人的罪啊,谁能独自得救? |
|
i'm a sinner, who's probably gonna sin again, Lord forgive me, Lord forgive me |
|
东正教就是这样,不像天主教那么多花哨礼节,看上去简单,却更接近神性。我看短评里有个人说了"愚"字。大概觉得他自认为自己的罪都是不是罪人,他并没有杀人。
不,他杀了,只是没有死。对方活了只是上帝的旨意,但是开枪的罪你得承担。 |
|
在学校俄语茶话会上看的,处于半睡眠状态。 |
|
适合冬日 |
|
~In Stock~ |
|
英皇EE简9人造眼英版 |
|
赎罪心理已很难拍出新意。除非你有真本事 |
|
宗教的感召力,天道有輪回 |
|
看到了对生的厌倦。 |
|
难道不可承受的罪孽竟是神性开启的大门?一个寓言一般支离破碎的故事 |
|
关于神性 |
|
拍得挺漂亮的,也有感情,就是有点闷。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改作业累了。首尾是负罪与赎罪,内容是耶稣式的神迹,这是一部传教电影。 |
|
我都差点当喜剧看了,真的叫人笑死,笑抽以后你不得不被震撼一下接下来的道理。真是服了俄国毛子,这水平中国拍不出来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