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分钟,老和尚诵祷文的调子很好听。五部看下来,最憋屈的就是溥仪了。要说中外历史上,末代皇帝,多了去了,溥仪也没砍头,也没受啥罪,而且皇位也没让给他姓,而是让给了国民政府,不算委屈;但是眼睁睁看着祖先的皇陵一个挨一个地被盗被毁,而且没完没了,一次又一次,这份屈辱,真的是亘古未有,奇耻大辱,比砍头还惨,也难怪后来会投靠日本人。所以说日本人能依靠满洲的资源续命,在东亚东南亚嚣张那么多年,孙殿英是要承担部分责任的,虽然他后来抗日还算英勇,但绝抵不过他把满清后裔推向日本人的罪。不知道溥仪后来和孙殿英一起关在功德林的时候,会不会见到就想食其肉寝其皮啊? |
|
1988年 |
|
系列电影最后一部。本来还有第六集预告,看来并没有拍。觉得在此结尾也很好。那辛庭代表了一类人,正直却单纯不懂军阀政治,最后只能是悲剧结局。扮演那辛庭的郝知本演技了得,最后结局动人心魄,面相都改变了。故事本身很好品,忠诚之士没有好下场,反倒是孙殿英之流毫发无伤。 |
|
第三幕做得还真是不错,步步铺垫,跳切特写,一张张脸都可能是监守自盗的贼。 |
|
最后还有翻转 |
|
苏金星《慈禧墓珍宝传奇》(小说并没有拍完,原计划拍摄十集,但由于后三部票房不佳(1和2是一起拍的,3.4.5是一起拍的),拍到第五部就停止了,后边没继续拍)
334 |
|
那辛廷保文会接管了珍宝,却不知已经落入了别人的圈套,被造谣卖宝,三方抽验,封好的宝物成了砖头,谁调的包?历史上应该没这个人。剧版也不一样。 |
|
太过拖沓,对国民党政府军阀割据,各自为战,人心不齐进行无情的批驳。这样的社会里只会颠倒黑白,陷害忠良,绝望至极 |
|
那副军长不干个导游可惜了。 |
|
后面的结局要看小说或连环画了 |
|
法庭审判场景如同儿戏,没有证人,没有证物,没有控诉,没有辩护,就算是西洋人的那套法制在民国十八年还没有在北京建立,至少传统的衙门审判程序总得有吧。再加上被告反而成了义正辞严的无辜者,接着又成了原告,把男主角那辛庭给弄成被告,尽管是为了讽刺,但是逻辑太牵强。 |
|
留了悬念,好人成了替罪羊。 |
|
空留历史迷局。 |
|
阎锡山的调包计 |
|
系列的结局讽刺啊。 |
|
军阀夺宝讽刺片。其实那辛庭的结局是注定的,国民党内部的纷争,互相打着小算盘,各自算计,注定要有人成为替罪羊。到处打点,深谙贪婪之心的孙殿英不会是,也就只有那辛庭背锅了。 |
|
可怜国宝,不知去向,痛心不已 |
|
卫戍部队、宪兵部队,就是没有警察~ |
|
第5集以大传奇结尾,所有宝物不翼而飞,留下了一个巨大的悬念。而孙殿英无罪释放,护宝者那辛庭却入狱,真是黑白颠倒,一个书生误入军界的结局。7.2 |
|
虽然本片根据真实的事件改编,却是选择了最野的野史拍,故事脉络基本虽对,不少出场人物也是历史上真实存在,可细节处基本上可以用脑洞大开,胡编乱造以及非要增加根本没有的爱国弧光去体现!
影片的第一集还是蛮有意思的,详细叙述了孙殿英盗宝慈禧墓的过程,这也差不多是这个系列剧里最好看的一段了😏
后面俗套的卖宝和护宝剧情,再添加了一个历史上没有的虚拟人物那辛庭,通过他的种种言行来阻止孙殿英的恶行,想通过塑造这角色,来反衬当时民国军阀的大胆与黑暗!
总体塑造太一般,演员演的也很公式化,直到最后,那辛庭这个人物也没立起来,毕竟虚幻的口号与沉甸甸的金银相比,那辛庭的选择极为怪异,其背景也并不足以支撑这个人物与孙殿英持续作对的真正原因,而最后被陷害那段,这个角色表现又十分天真,只能说这个系列片,看第一部就行了! |
|
以为是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精神,却最终演化成了国民党政治内斗和阴谋 |
|
终于来到五部曲的完结篇。我们希望看到的惩恶扬善并没有兑现。没办法,当时就是乱世。堪比春秋战国一般的乱世。而更可怕的是人心不古,从仁义道德、公序良俗角度看甚至还不如当年。坏人逍遥法外锦衣玉食,好人背屈含冤身陷囹圄。真正的受害人决不止溥仪和清廷余孽。全国百姓黎庶不得不面对更大的灾难。 |
|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那辛庭啊那辛庭,在政治上,你还是玩不过那群老狐狸啊。 |
|
最后一集还是挺精彩的
阎锡山和孙殿英设局
狸猫换太子
板砖换珍宝
那军长是大冤种
当中三集太拖沓
首尾两集还不错
压缩成上中下三集就ok了
片名叫《东陵大盗》
却只有一集拍盗墓
妥妥的拍成了《夺宝奇兵》系列枪战片
怪不得从第三集开始票房大跌
导致6-10集未能开拍
|
|
结局太意外了。原本以为是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精神,却最终演化成了国民党政治内斗和阴谋。很关心文物最后的去向,真可惜! |
|
副军长被人设局,辞去军职,担任保护文物全国委员会会长。在审判孙殿英时,孙殿英反咬那辛庭盗墓和贩卖文物,在检查时发现珍宝被掉包,全是一块块石头。孙殿英成为原告,那辛庭成为被告被捕入狱。背后设局者还是阎锡山和孙殿英一众人。 |
|
这样连续拍五部的电影,在当时可是很少见的。 |
|
结局反转,那军长被人玩弄于鼓掌。 |
|
马克。 |
|
1、孙殿英军长所率领的部队是共产国际直接装备的嫡系部队,归共产国际直接支部之冯玉祥将军国民军的直接领导。
2、共产国际的嫡系部队之一的孙殿英军长是这样干的,那么,你会不会联想到另一个共产国际的嫡系部队也是盗墓贼?
是的,你猜的没错,共产国际的另一支嫡系部队是更大规模更有组织性的盗墓贼。
3、你把名字和部队番号替换一下,你就会得到真实世界的真实记录。
4、栽赃和贼喊捉贼是它们的一贯套路。
5、你把滤镜去掉,去观察真实的世界,会更合理。 |
|
在金钱利益面前,道德算个P 人命算个P |
|
终于结束了,最终还是烂尾了,留下悬念与遗憾。实际情况是孙盗宝后各方打点,最后不了了之,满清遗老骂骂咧咧修复尸体,国民党就是党派山头互相倾轧明争暗斗心怀鬼胎,本片只是传奇,想了解历史真情可看央视百家讲坛。 |
|
宝藏只是个媒介,各派系的明争暗斗才是主戏,到底鹿死谁手就看各家本事了。总的来说,就是宝藏版的政治博弈。三星(及格线) |
|
最后一部,虽然写了请看第六部但没了。宝物从此流失,那辛庭太天真成了背锅的,入狱结束。 |
|
从系列首部来看,本片秉持严肃的历史风格,在风格中探讨事件,刻画人物,表达主题,第一部的盗宝,第二部的卖宝风格一致,线索集中,人物分化明显,再往下看似乎有些不对味,尤其从第三部开始到第四部结束,转为了江湖侠义动作场面风格,护宝与卖宝群体乱斗做主导,到了第五部,强化各方势力矛盾冲突,宝物在政治阴谋当中消失,背锅人物潦草收场,片尾徒留请看第六部的提示。其实并没有第六部,应该是票房不及预期,拍摄计划烂尾(CCTV6煤渣音质无字幕版本)。 |
|
东陵大盗的最后一部,看片尾应该还有续的,但也许制作方也觉得故事到这里就可以了,有些事情不需要有结尾,电影如此,东陵的珍宝也是如此,历史上太多的事也都如此。
那辛庭的护宝传奇最终还是悲剧结尾了,当他脱下军装变成文保会会长就注定了悲剧的结局。在那个时代扔掉枪杆子什么也做不了,民智、民力和良知在那时都是薄弱的,在强权面前这些毛都不算。
这部中东陵珍宝们又一次亮相,但也只是短暂的亮相、清点、封箱,而这就是最后一次那些绝世珍宝在大众面前亮相。随后就仿佛人间蒸发一样石沉大海,再也不知去向。谁把珍宝掉了包,是阎锡山还是蒋介石,是日本人还是欧美人,是孙殿英还是民间高手,一切的一切都没了后文,只有那辛庭是注定走向了毁灭。其实最开始他就知道会是这结局,但只是一次次选择了相信。
戛然而止是好的,这些事本就是如此。 |
|
实景拍摄,戏说东陵大盗。 |
|
应该还有续集,这个故事还没完 |
|
现在看也很可怕 |
|
这是啥结局啊?太仓促了,烂尾,黑化的结局指不清道不明,这一集就是讲的挖坑埋陷阱,收得毫无力度。 |
|
央视电影频道周五中午十二点,故事片栏目中播出了此片。 |
|
结局反转 |
|
没想到是这个结局……这件事足以让执政党失去全国民心 |
|
莫名其妙就完结了,没讲清楚结局。结尾有预告第六集,然而实际只拍了五集,烂尾了…… |
|
找个替罪羊还不容易嘛... 感觉这5部曲,分为上、下两部就行了! |
|
可惜没拍完🥲🥲🥲╮(¯▽¯)╭ |
|
请看第六集,结果没有了,于是这电影就有了一个黑暗结局。烂尾的美剧看过不少,烂尾的国产电影这倒是第一部 |
|
结尾还是不错的。 |
|
悲哀。这结局也是注定了 |
|
倒卖文物就是卖国,那爱新觉罗·溥仪把东北送给日本人当侵华根据地又算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