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个道林长相一般,但神情和姿态实在是太美妙了
对原作的忠实度很高,布景比较简陋,但演员的表演和气质完美地再现了维多利亚时代的氛围。
那张画像也画得不错,45版的那张简直是学生习作
哦,还有福尔摩斯先生
总之王尔德还是交给英国人吧 |
|
Peter Firth年轻时那金发正太颜像极了Matthias Schweighöfer有木有~和BBC王尔德精选集的另外三部一样,舞台风格较浓,PF虽然惊艳,但不是我心中的道林,我心中的道林跑去演画家了T-T
|
|
一出拍成了电影的舞台剧 较忠实原著 后半部分有点赶 总体来说靠谱 演员的表演也值得看 重点在 dorian和alan的那一段,基得很明。 |
|
神作 |
|
道林·格雷完全不是我设想的长相。整体节奏也有点过快的,而且真的是完全的棚拍,气氛很闷。编剧很忠实原著,导致整部戏就是各个人物一直在叨逼叨,老王的东西真的去了简单的情节就只剩下叨逼叨了。 |
|
不如原著丰富但有原著的精髓,看了新版才知道老版有多好,所谓的深度的确是不能用特技堆砌出来的。话说其实JB年轻时的模样最符合Dorian的角色,美丽不可方物。 |
|
补爪印 |
|
我还能说什么呢,09年版跟这一版比起来简直可以去屎了。这才是符合王尔德的道林格雷,而不是09版的穷小子暴发户。John Gielgud将Dorian的贵族气质展现的淋漓尽致。美的让人挪不开眼睛。整部电影堪称完美,唯一的瑕疵就是演Sibyl的女演员面部呆滞肢体僵硬声音毫无感情,简直就是刘亦菲的英国表亲! |
|
dramatised by John Osborne~~果然是靠谱的版本!其实Peter Firth那颗金灿灿的卷毛头已经很华丽了:) |
|
太优美了 |
|
JB演的居然是画家……导演你不觉得太浪费了吗!! |
|
你拥有青春的时候,就要感受它。不要虚掷你的黄金岁月,不要去听冗长乏味的说教,不要试图弥补无望的失败,不要把你的生命献给无知、庸常和低俗。这些是我们这个时代病态的目标,虚伪的理想。活着!活出你宝贵的内在生命。什么都不要错过,始终去寻找新的感受。 |
|
道连、亨利勋爵都非常出色。渣男搞pua那一段可太真实了,西比尔本来是个挺有主见的姑娘,被道连180度大转弯、冷若冰霜的态度冲昏了头脑,立刻跪下来求他不要离开自己。 |
|
https://subhd.tv/a/562637
花了一个月时间修修改改,自己做的字幕。
从初中就很喜欢《道林格雷的画像》这本书,欢迎喜欢王尔德的朋友一起交流。 |
|
干巴巴的,听上去比看上去更美,BBC的嘛! |
|
欲壑 |
|
我想说为啥看原著和新版时反而没看出那么基情(虽然记得原著好像还有描写之类的)。这版属于越看越好看的,忠于原著(虽然我记不清原著啥样了)。标准情景剧,演员们很棒,新版拍成惊悚片了……还有这版不是电影啦,是play of the month电视系列。 |
|
忠于原著,好多台词都是原著的对话,拍成电影的好处是原著冗长的对话没那么抽象了,删减了些不太重要的部分,这个故事其实很好,拍成画面特别是最后一幕很有冲击感,配乐也很应景,或许是个人喜好吧,除了道林的长相之外,其他都挺满意,老电影的魅力啊。另外Dorian跟Alan的关系挺值得玩味的嘿嘿 |
|
王尔德的剧还是要这么演才对味。 |
|
为了看彼特才找到这片看的,拍得象舞台剧,太忠于原著了.喜欢一头金发的彼特,个人觉得这是本人看过的最“漂亮”的道林 |
|
虽然台词的还原度高,但更偏向于舞台剧的风格让影片看起来僵硬而说教,王尔德式的大串金句只剩毒舌,不见与幽默辛辣犀利共存的奇妙,且演员选角并不具有说服力,总体观感平平。但原著底子就是好啊,以恶滋养的美,与欲望恶魔达成的出卖灵魂交易,对上流社会庸俗恶毒面目的嘲讽,仍是让人难以忘怀。 |
|
虽然不算精彩,但总算忠于原著,而且英音很好听 |
|
没看出来中间有多堕落啊啊… |
|
跟原著是不能比的,尤其道林格雷的盛世美颜 |
|
JB被Peter Firth的美貌盖过,看得我都惊了.... that's how Dorian Gray should be like! 剧本是直接拿stage本子来改的,所以完全可以当play来看 |
|
看书顺便把电影也看了。这个版本剧情还原度挺高的,男主不算我心中dorian gray的样子(不够帅🌝)。资源真心难找,最后只能看生肉。🌚练听力呵呵 |
|
JB年轻时,在这部电影之前,真是惊人美貌。 |
|
反而是看了这一部之后有点想看原著了。啊纠结一下。。 |
|
一种相对偷懒的“还原原著”,将书中部分片段几乎毫不修饰地呈现出来,又迫于篇幅将其它片段成段完整删去。被保留的部分极为详尽,但过于草率的删节不可避免地导致转折生硬且毫无铺垫、情节交代不清。
全片都充满英式舞台剧的风格,大段的人物对白、固定且相对局限的室内场景。
很妙的一段是,贝泽尔在道林家中问他是否发现画像不对劲时,全程都没有道林的正面镜头,原著中这段道林的心理波动非常精彩,片中以这种方式呈现,或许影响了情绪表达,但确实给我带来了更多想象空间。 |
|
道林格雷最开始拥有美丽的容貌,纯洁的心灵,从乡下少年变成了贵族。在还未堕落时画师为他画了一幅画,画像拥有灵魂,为道林格雷承受伤害和衰老。单纯少年被引诱,沉迷声色,完美的画像上生出咀虫,内部已经开始腐朽,画像被封在阁楼,不准任何人接近。女孩死去,道林离开,几十年后道林格雷还是当年的模样,被发现了画像的秘密,画像被烧毁,魔鬼想要冲出画像的束缚,与道林格雷一起死去。人的灵魂从纯白到乌黑只需要一个念头,很轻易就被引诱了。 |
|
看过的第一版道林 |
|
是颜值与原著不符更惨,还是毁容式演技更惨,本片的道林格雷竟然两者都有,演技被全片除了未婚妻之外的演员吊打,演员的美貌和魅力不及画像十分之一。可惜了Jeremy版本的道林没有动态影像留存。 |
|
这看着根本就像话剧,要是对白再夸张点就更好了……亨利很赞,Dorian太嫩,画家有点做作= = |
|
(补标)这版其实也挺还原原著的(很像是舞台剧) 不过最起码没有像09版直接一顿魔改(改的是面目全非) 但心目中最佳还得是45版 |
|
不喜欢这版Dorian |
|
基本沿袭了我家小王原著里的语言,果然很有戏剧的张力,其实是冲着年轻貌美的Jeremy去看的,虽然造型有点坑爹~心脏不好的同学最后五分钟不要看了,半夜看完差点没把我吓死!剪辑师和造型师拉出去枪毙三年我擦! |
|
好粗鄙的改编 dorian gray不是什么凡人可以演绎的!! |
|
讨厌胡子啦!除了ifans叔我讨厌任何人的胡子因为都认不出来了啦!>< 没看过剧本的人不知道这个dorian gray是不是忠于原著…俺对于这种水仙凤凰男真的是完全木有办法看到一点点美啊…对话唯一的看点就是henry了吧,王尔德一贯的smart arse… |
|
当时Jeremy Brett再年轻20岁绝对是Dorain Gary的不二人选 |
|
感觉上比09年那版好多了,减省得当,人物气质也对,就是太像舞台剧了,基本全内景哈哈。 |
|
我心中的道林跑去演画家了+1 |
|
应该也是电视电影 英版的明显多出了很重的舞台剧腔调 仿佛在看NTLive//可能他们选人更看风流气质或者是中英审美差异 只看了cast还以为JB是来道林格雷的 但PF的蓬松金发也是挺华丽的//青春和对青春的感受是不能同时拥有的 |
|
如果说对抗“被定义”有两种方式——向外破坏,或向内塌缩与重建。道林·格雷走的是向外破坏的路。可能还有另一条路:向内重建属于自己的评价体系。 |
|
至少这个道林是金发,还有原来阿兰是被半色诱半强迫的(恍然大悟!),那封威胁的信难道就是阿兰写给道林的情书吗 |
|
道林这个演员实在不够好看~最后哈利爵士的妆容近似于小丑,和影片前半部正常的完全不同,是有什么寓意吗? |
|
Marvelous |
|
忠于原著的改编 喜欢JB和Peter间的氛围x) |
|
大量的室内戏形成回廊,让言语交锋遗留的回声无法轻易消散,当辩论的目的由观点交换转为说服,引诱便比论理具有天然的优势,我们也在不自觉中坠入了道林.格雷的处境,不得不面对一个残酷的真相:罪恶从来不会凭空诞生,只会被从沉睡中唤醒。从随处可见的魔幻色彩中总能看到对人自身的剖析,所有悲剧的起因都可归因为人类天生的生理局限,肉眼往往将他者的外在作为我们生成印象的依据,但一个人的本质却只取决于他的内心,在真正地参透之前,所谓的背叛其实都是伪命题。时至今日,这样的悲剧仍在上演,且还会继续上演。 |
|
颜值即正义 |
|
发人深省的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