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达斯勒兄弟俩爱恨交织的一生,也是阿迪达斯和彪马的发家史。故事简洁流畅不拖沓,服化道效也都很到位。这样的片子越多越好。 |
|
最后一集阿迪达斯与彪马大战看得超爽,只是兄弟情再也回不到过去,非常可惜。2集电视还原了达斯勒家族从修鞋的小作坊到世界制鞋巨头的跨时代剧变,令人惊叹不已 |
|
限于篇幅,电影无法将兄弟之间的恩怨详细描述。尤其是下集,因为时间长,头绪多,略显凌乱。人是复杂的,导致商业也会愈来愈复杂,绝非达斯勒兄弟最初制鞋时的初衷那么单纯。 |
|
阿迪达斯与彪马公司的创业史,将两主角由创业先锋到竞争敌手的关系变化作主线,成功刻画其技术员或推销员形象,特殊时期的理想主义最终沦为跨越两代人的不法投机,也反映德国逾五十年的政治与体育事业的激烈变革,并以此为基础利用快速的平行剪辑增加了下集的戏剧张力,所涉及的体坛黑幕亦颇具时效性。 |
|
对puma和adidas的来源有了点了解感谢,总体还行,但是老年妆容接受无能,弟弟的妻子老年妆但是对老年人的揣摩还不够,演得很不像 |
|
比2016年的电影稍微好点,但依然是对彪马下了黑手 |
|
阿迪达斯和飘马原来有如此深厚的渊源 |
|
阿迪的历史,彪马的历史,德国的历史,这部传记非常精彩!收音机里不断有元首演讲,电视机画面里不断有各种大赛,真实! |
|
结尾部分有点弱,不过整体挺好看的,属于打开就能吸引人舒舒服服看下去的类型,Rudi的妻子面对美国大兵拿出欧文斯的照片和信件那一点特别精彩,让我感叹这个女性其实也是很智慧的,感觉两家的后代都不如一代啊。忍不住想假如兄弟俩一直联手,估计就没耐克什么事了 |
|
Adi大战Puma…有点东西… |
|
太流水账了一点。第二集后半段才好一些。 |
|
第二部看过的德剧。节奏还算不错,整体而言还算耐看 |
|
专注发家史和人物塑造,叙事比电影版好很多 |
|
阿迪彪马发家史 |
|
除了主角两兄弟,其他角色的老年妆都和闹着玩似的 |
|
唉,sibling rivalry啊。一开始觉得是战争害的吧,后来想想这俩兄弟的个性差异,感觉也是挺难一直合作下去的。越到后面越唏嘘。 话说看着Christian老年妆总是串戏Down的mv…… |
|
两集三个小时讲完一个家族两兄弟的竞争,并延续到下一代。鲁迪嚣张跋扈念着一本生意经,阿迪踏实关注做鞋但耍起小心机也是招招致命。片子节奏挺舒服的,两兄弟的戏剪辑也很有feel,当他们都意识到一直花钱让运动员穿自家的鞋不是长久之计同意叫停恶性竞争的那一刻,还是亲兄弟。 |
|
阿迪达斯与彪马的传记历史,兄弟的性格造就了不同的企业文化,掺杂历史的变迁,体育事业的巨大变化,最终还是因为家族的性格含恨吧,唏嘘,音乐是最大亮点,虽然后段剧情有点疲劳,整体还是值得一看。 |
|
精彩。
结尾太刺激了 |
|
运动鞋传记
[cp]#书#
达斯勒兄弟间因为猜忌和分歧渐行渐远直至反目成仇无法和解,虽有两人性格迥异的因素,生意确是推波助澜的凶手。
菲尔奈特是个十分有趣的人,腼腆又冒进,像是鲁迪和阿迪的结合体。他的一生最大的遗憾是没能好好陪两个儿子一起长大吧,那种父亲的沉吟与追忆让人唏嘘,而他的光环与不知如何表达的爱也实实在在带给两个儿子无尽的困扰。
总之,创业者身上都必有某种十分突出的特质势不可挡,助力他们披荆斩棘。[/cp] |
|
关于兄弟俩是怎么分道扬镳的,好像还是没有说得非常清楚。 |
|
有意思的切口,传统的镜头、中规中矩的叙事,没有故弄玄虚的噱头,老老实实讲故事。 |
|
没有之前那部好看。演员看着人生气。不喜欢阿迪 |
|
观影盘点:能猜到很多剧情,但拍的还是很不错的。首先是电视电影的制作,保证了影片的质感。之后是真实故事的改编,让剧情故事紧凑而丰富。有些缺点就是限于时长,展示并不详细。作为了解阿迪和彪马发家史的片子,还是很合适的。 |
|
喜歡快狠準的東西 |
|
以色列啊!你要听 |
|
两大体育品牌背后的传奇故事,可惜现在都已经不能称为家族企业了。 |
|
C |
|
这部比兄弟之争更详细, 节奏紧凑, 了解了两大品牌之间的故事。 |
|
故事节奏很紧凑,但因此也丢失了整章的完成度。有些故事交代得不是很清楚。作为传记电影算是完成了任务。 |
|
其实可以做部连续剧了 选取了几个冲突点 作为了解概况是够了 但多出留出空白 令人好奇 |
|
阿迪达斯和PUMA发家史,三叶草标识70年代就开始用了呀。Adidas=Adi Dassler。七八个月前剩下的下集。 |
|
球鞋,运动品牌,是我感兴趣的主题,阿迪达斯彪马兄弟之争。影片偏传记,比较枯燥了一点。 |
|
上流社会运动兴起,第一枚女子冠军,奥运会,世界杯,纳粹,二战,决裂,puma,adidas,贝利…兄弟斗,父子也斗,德国人亲情观念那么淡薄的吗?不是纪录片,当资料片看… |
|
商业加八卦永远有说不完的故事。。 |
|
建业艰辛,发展都迅速,可惜守业难!败在后代上。 |
|
如果阿迪彪马兄弟没有分道扬镳,是不是没耐克什么事儿了。。 |
|
感觉里面的音乐很不错 |
|
节奏很棒。两兄弟也是蛮有意思的。 |
|
我们喜欢的阿迪和彪马,以及[自由坠落]里面的男主,还没看完,先占个坑 |
|
超爱看这种品牌传奇电影 |
|
有点讨厌弟弟的媳妇,这部电视剧总让人感觉弟弟媳妇起了很不好的运用。反观哥哥媳妇,简直是人间天使,令人钦佩。恕我直言,哥哥弟弟手段都很黑,互相黑吧 |
|
品牌故事,有美化过头嫌疑 |
|
上阵亲兄弟?呵呵呵呵 |
|
德剧一如既往地平淡 |
|
看了《达斯勒兄弟》后,才知道原来阿迪是名字,达斯是姓,阿迪达斯和彪马是达斯勒兄弟俩分别创办的家族企业,他们相互厮杀,直到去世,达斯勒家族从未正式达成和解。 |
|
看了以后更喜欢哥哥了,我永远爱Hanno Koffler!也买了书来看,发现不管在书还是在电影里鲁迪都会被刻意刻画成一个反面人物,这是要激我做彪马党啊(・ω・)ノ |
|
好看,许多场景很有深意,值得细细品味,演员演的很到位,尤其是最后两兄弟时隔多年后见面的场景,种种复杂的情感交织在一起,使得两兄弟之间的见面充满了无以言说的种种复杂情绪,值得细细品味……☕️☕️还有好感谢字幕组! |